党建之窗
电子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7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把上级有关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支部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3月25日下午,电子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黄荣主持,电子系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会上,黄荣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在特殊时期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念、坚守岗位,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特别是在线上教学工作中坚守教书育人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铸就教育教学新气象。

随后,高建军同志作为学校在线教学督导,介绍了兄弟院系在线教学的经验,对电子系在线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彭晖同志总结了开学以来电子系在线教学情况,强调了线上教学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希望全体老师认真对待在线教学,党员老师更要严把教学质量关,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陈时友、保秦烨和黄荣等结合自己的线上教学情况,分享了在大夏学堂、腾讯会议、Zoom、微信群等在线平台教学环境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完善学生考勤制度、加强师生互动等方面的经验,老师们普遍反映在线教学效果远超预期,后续期待在精品课程、慕课等方面加强探索和推进。钟妮同志则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指导学生在家有效学习、为复学返校后高效率推进科研打好基础介绍了自己的经验,特别是围绕充分阅读文献、精心设计实验方案等进行了分享。

 

会议期间,党员们踊跃发言,就新冠肺炎疫情下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开展线上教学、指导学生居家学习等内容进行热烈讨论。通过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在线教学和科研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图:杨静

文:杨静 黄荣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