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

段纯刚教授团队因学科发展和课题组建设需要,公开招聘博士后和专职科研人员若干名。研究方向为围绕铁电存储材料,设计和研制满足类脑功能需求的神经形态器件,硬件构筑类脑神经网络芯片,开发硬件神经形态计算及存内计算等方面的应用。

导师简介:
段纯刚,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物电学院常务副院长。1998年中科院物理所博士毕业,之后在美国从事9年科研研究,2007年回国任同济大学物理系教授,2008年加盟华东师范大学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先后任实验室副主任、主任。2019年任华东师大物电学院常务副院长。在Nat. Commun.、PRL、Adv. Mater.、Nano Lett.、PNAS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共发表论文180余篇,16篇文章被SCI引用上百次,第一作者SCI论文单篇最高引用493次。JPCM编委。


应聘条件:
1、在物理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凝聚态物理、材料学等领域获得博士学位,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
2、应届或往届博士毕业生,年龄35周岁以下;
3、能独立开展科研选题立项、研究路线设计和实验验证、数据分析与模型建立及论文撰写等学术活动;
4、身心健康、性格开朗、积极主动、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器件微纳加工、ALD使用、晶体管制备经验者优先。

岗位及待遇:
1、博士后1名,要求在国际主流物理或材料类期刊上发表过第一作者论文。年薪30万+绩效奖励,课题组将协助申请国家博新(年薪40万+绩效)、上海市超级和校级卓越博士后资助计划(年薪30万+绩效),享受按照学校政策的社保、住房公积金以及安家补贴,享受青年教师周转房,配偶及子女随迁等。具体按《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员管理办法》执行。博士后期间成果优秀者,经评审考核后,可按照学校相关政策聘用在教师岗位。
4、专职科研人员1名。由学院组织面试评定,基本年薪15万以上,享受青年教师公寓,并根据工作业绩给予奖励。期间成果优秀者,经评审考核后,可按照学校相关政策聘用在教师岗位。具体按《华东师范大学专职科研人员聘用与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联系方式:
热忱欢迎物理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凝聚态物理和材料学领域的青年才俊加入课题组,有意申请者请将本人简历及电子版证明材料投递至bbtian@ee.ecnu.edu.cn或cgduan@clpm.ecnu.edu.cn。符合条件者我们将尽快面试,择优录用,应聘材料将在应聘结束统一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