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规章
有关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108

基层组织是党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职责。努力增强支部凝聚力,支部活动的吸引力,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使之成为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核心。为加强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提出以下意见:

一、切实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定岗明责发挥党员示范作用。

学生党支部是基层党组织的核心,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基层组织。积极发挥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工作,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通过定岗明责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使之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战斗堡垒。

二、建立健全学生党支部,加强党支部建设。

按照有利于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利于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有利于密切联系群众的原则,优化党支部设置。建立健全学生党支部。

三、重视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

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科学制定、认真实施党员发展的各项计划。在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确保质量的基础上,加大学生党员的发展力度。

四、积极开展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的培训。

认真对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和广大党员进行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的教育与培训,创新组织生活,高效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