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通知
2021年重点实验室校内开放课题和主任基金申请指南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702


20213月)

华东师大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7年底经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主要致力于自发极化产生机制、低维量子结构中的极化行为、表面与界面特性对极化行为的影响等研究工作,现拥有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实验室,已投入逾亿元购置了包括材料制备、性能表征和器件集成等30余套大型仪器设备,承担了包括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科技部重大专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教育部创新团队、上海市基础研究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两百余项总计逾亿元,荣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在自旋电子学、铁电及光电子学领域已具有相当的学术影响。目前实验室拥有多个大型科研平台,包括理论计算平台、功能薄膜制备平台、微结构表征平台、光谱测试平台、磁学和电学综合物性测试平台、器件微加工平台等。现依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管理条例对校内及实验室成员发布“校内开放课题和主任基金”申请指南。

  • 申请对象

校兄弟单位及实验室一线科研骨干均可申请。本基金主要支持校内科研人员,在相关领域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以重要作者身份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过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 资助方向

课题研究内容须符合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包括:自旋电子学、多铁体物理、第一性原理计算、半导体光电。

  • 申请程序

1)登录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网站(http://clpm.ecnu.edu.cn/30973/list.htm)下载并填写“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校内开放课题/主任基金申请书”。

2)申请人于202145日前将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蒋老师(cljiang@ee.ecnu.edu.cn)。经评审获得推荐资助的项目将在实验室网站进行公示。

3)受资助项目的申请人提交与电子申请书内容一致的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三份,经本人及所在单位签字盖章后,邮寄至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其他事项重点实验室将另行通知项目申请人。

  • 成果考核

1)项目完成后须提交结题报告和项目研究成果,进行项目验收。

2)发表署名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中科院大类分区二区及以上SCI论文不少于1篇。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完成单位须标注有本重点实验室。鼓励重要成果在国内重要期刊发表。发表的论文或取得的其它成果,须按任务书要求标注资助号。

3)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完成单位须按此格式标注本重点实验室

英文:Key Laboratory of Polar Materials and Devices, Ministry of Education,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Shanghai 200241, China

中文:华东师范大学,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200241

4)基金的成果考核结果在结题后将在重点实验室主页上公布。

  • 基金管理

校内开放课题和主任基金执行期限一般为1年(202151-2022430日),2021年拟设校内开放课题一项,资助金额5万元;主任基金四项,资助金额2.5万元/项,经费由课题申请人负责,按照项目预算计划和相关财务要求安排使用。

  •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信息楼119室(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00241

联系人:蒋纯莉

电子版报送:cljiang@ee.ecnu.edu.cn

邮件主题为:“申请人姓名+2021校内开放及主任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