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技新人奖申报说明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49

一、基本情况

1. 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技新人奖(以下简称新人奖)由重点实验室自筹资金设置,旨在鼓励研究生潜心科研,积极创新,努力取得原创性的科研成果。

2. 新人奖每年评审一次,共设二名(理论和实验方向各一名),奖励标准壹万伍仟元;另设提名奖四名,奖励标准伍仟元。

3. 新人奖为重点实验室研究生最高荣誉,凡实验室内取得正式学籍、已注册的全日制研究生(非应届毕业生)均有资格申请。研究生在读期间可以多次申请新人奖,但一经获奖,所涉及学术成果不得重复申报。

 

二、获奖基本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 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凡在本年度内因违反法律法规、校纪校规而被系、院、校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者不得申请。

3. 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凡发现学术不端行为并经证实者不得申请。

4. 品学兼优,围绕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在科研工作中取得重要创新性成果。

 

三、组织领导

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立新人奖评审委员会,由实验室主任担任主席,实验室全体固定成员作为委员会成员,参与新人奖的申请、组织和评审工作。

 

四、评审程序

1. 新人奖由研究生本人自愿提出申请,填写年度科技新人奖申请表,并通过申请人导师签字同意推荐(每位导师限推荐2名研究生),由评审委员会初选出十名研究生,结果通过邮件形式公示。

2. 公示初选名单期间,如有异议,可向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诉,评审委员会将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

3. 通过初选的十名研究生,将以报告形式(10分钟)参与答辩,由委员会全体成员评出科技新人奖二名,提名奖四名。

 

五、工作要求

1. 新人奖的评审工作,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杜绝弄虚作假。

2. 在新人奖评审工作中,若研究生本人有违反学术道德或者弄虚作假行为,则取消该生申报资格。

 

六、其他

新人奖实施细则的解释权归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所有。

 

 

 科技新人奖申报表.docx

极化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